茉儿2

卧床休养的这段时间里,Mal想了很多,难得有如此多的清闲日子可以自己一个人待着,没有任何人打搅。
和母亲Mia不同,她是个愚钝而懦弱的人,乐于接受,惧怕反抗,她想这就是为什么Mia一直不满意她的原因。
Mia做事情从没在意过别人的眼光,她爱什么便要得到,因此有很多人恨她,也同样因此有很多人迷恋她,Sean叔叔就是其中一个。
她们被从温汀堡的大房子里赶走后过了很长时间的"苦"日子,物质上倒没怎么短缺,Mia的爱慕者们大多出手阔绰,难过的是孤单和流离,她知道别人背地里怎么叫她们母女,也很害怕听见Mia和男人在深夜的大吵,因为这往往意味着第二天一早她们就又得离开了。
居无定所的日子在遇到Sean叔叔后终于结束了,他把她们接回了在奥兰郡的大宅,为Mal请家庭教师,他甚至要娶Mia为妻,虽然最终没有……大家心知肚明原因,但是这不影响Mal对他的感激和Mia对他的热爱,一方面在他的照拂下没人敢对母女俩冷嘲热讽,一方面名分也从不被Mia看中,事实上Sean Ambrose作为当地豪绅,已经尽他所能来照料她们了。
那两年真是无忧无虑啊,Mal回想起来,她重新找回了在温汀堡度过的幼年时光,Sean叔叔像父亲一般爱护她,也许这就是她和Mia唯一相似的地方了吧,她们都渴望很多很多的爱。
可惜快乐时光总是短暂,Ambrose家族这样的大户都不是宁静港湾,Mia也不是支安分守己的小船。
随后Carl到来了,他是Sean的弟弟,相似的容貌,气息却迥异,他看向Mia的眼光带着直白的怀疑,他像一针催化剂般注射进奥兰郡的浑水里,连Mal也感觉到躁动在蔓延,虽然表面风平浪静,但她分明有了从前夜里听见母亲和男人吵闹般的不安感。
她感觉漂泊的日子又在像自己招手,但是并没有,真实的结局更糟糕。
一天夜里她被管家唤醒带到书房,Carl和问了她一些问题,他似乎并不满意她的回答,然后第二天一早,Mal便被锁在了房间里。
她在一周后透过窗户看见静穆的队伍抬着灵柩走出大门,Carl的金发闪耀在队伍前方,Mia的身影却遍寻不见。
当丧钟从很远的地方隆隆响起,Mal贴着墙滑坐在地,她知道她现在是一个罪人了。
"你母亲勾结强盗入室盗窃并谋杀了Sean Ambrose先生,警署已经悬赏追捕,你本来应该被送到管教所,但Carl Ambrose先生出于善意愿意收留你,你得学会感恩,偿还你母亲犯下的罪过。"
Maxsim夫人用法官一样威严的声音经常出现在Mal的梦魇里,"谋杀""勾结""偿还"这些字眼在梦里像雷声一样震耳欲聋。
就像一早便知道的那样,Mal天性愚钝懦弱,整件事有无数的地方教人怀疑,但她没有去深究,更没有胆量尝试反抗。
她的逆来顺受并没有为她赢得任何好待遇,反而一再引导生活向更失控的方向发展。仆人中不乏有同情她的,但更多的是幸灾乐祸,她再也不是什么尊贵的小姐了。
言语攻击,恶作剧,推搡,克扣饮食,她被恶意环绕,过得战战兢兢。但这都不是最可怕的,仆人的恶意都是小打小闹,谁也不想惹麻烦,但最厌恶她的人,并没有任何顾虑。
Carl Ambrose最初从不正眼看Mal,在他看来,她们母女是上流社会的寄生虫,游荡在豪华宅邸地底的老鼠……他平日里从不多言语,这些话都是后来贴着Mal的耳朵亲口说的。
Mal忘记了一开始是怎样的情形,但身体的痛苦记忆犹新。她懵懂的明白Carl对她做的事情和Mia与男人们做的一样,但又觉得应该是完全不一样的事,因为她如此痛苦,Mia怎么会去追求这样的痛苦?

评论
热度(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伤心的honger | Powered by LOFTER